close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記得我在今年5月10號時參加了一個遊行
『反濫捕,要結紮』
那天是星期日母親節......
我看著小六的女兒問她要不要跟我去
她沒正眼看我的說『隨便』
既然不反對那就走吧!
那天天氣很好,很熱
到了凱道,人很多
我們沒有參加任何協會或團體
自己在人群中找了一個位子席地而坐
台上的人訴說著此次活動的訴求
女兒頭低低的拿著標語
我實在不確定她有沒有在聽
然後遊行開始我便帶著她跟著遊行隊伍
沿途女兒跟著喊遊行的口號
認真的舉著標語讓路人看
因為晚上家裡還有聚餐
我們沒有參加晚上的晚會就先回家了
路上我和女兒都沒有討論今天的遊行
我心想她應該不知道今天在做什麼只是可以出來玩
回到家後我媽看著我們倆說
熱的要死去那邊是在幹嘛?
我回答『遊行啊!』
我媽接著又說那些流浪動物抓一抓好啦!
幹嘛還要幫他們結紮又放出來
吃飽太閒哦!
女兒沒等我開口就濤濤不絕的說出TNR的用意及好處
而且完全正確
我傻在一旁感動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原來她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
。。。。。。。。。。。。
。。。。。。。。。。。。

觀念真的需要從小就灌輸
大人的一舉一動小朋友都在看都會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喵家的管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